懒惰松子

干啥啥不行,拉郎第一名
膏肓基地搜songzi7810,也没没几个

【奥咕哒♂】击中月亮!

朋友的菠萝包触发了我的记忆,好像合志解禁好久但我没发啊!



红心

红心商店街是藤丸立香上下学的必经之路。

顺着入口的招牌“红心商店街”望去,里面是可供十人并排通过的宽敞石砖路,两侧摆着琳琅的商品,特产店、服饰店、水果摊、鱼店、女仆咖啡厅和小便利店和谐共处。为了美观,市政府近些年还沿路栽了些树苗,没几年就长得高高大大,春天一来,一路都是枝繁叶茂,为商店街增添了许多人气。他在商店街里碰到过好几个认识的人约在第几棵树下见面。

早上他穿过这里会在早点店买上几份早点捎带给爱迟到的朋友,放学后若是没有部活也会早早过来买晚饭的材料,和主妇们抢新鲜的打折鸡蛋,周末被女仆咖啡厅征用去后厨备菜。

这样一条充满活力人情的街道,也不是一成不变的,有些店属于流动铺子,关张的理由或许是和老婆回老家生孩子,或许是想去更热闹的地方开一家新店,也有不想做了的,每年都有新面孔出现,老面孔消失。这些消息并着东家的女儿考上了东大,西家的儿子进了事务所等等成为几天的谈资也便消失了,似乎没有什么能刻在这条商店街的时间里。咖啡店长躲到后厨吸烟时告诉他,虽然自己对这条巷子并没有什么不满的,但呆得越久,越只会从电视手机上接触新鲜事了,就连女仆咖啡厅这个在红心商店街独一份的营生,在秋叶原这种地方也是老生常谈了。

一开始,离咖啡店不远处的树荫下凭空出现了一套桌椅时也是,藤丸立香放学时经过扫了一眼,没过脑子,还以为是原本就有的。隔了几天,早点店的老板是个大嘴巴,把豆沙馒头拿给他时问他知不知道新来的帅哥,他才注意到那套桌椅还真的坐了个人。他回想起来之前两天他不经意经过那边,好像几次看见有个男人坐在那里无所事事。白衬衫,黑裤子,那个男人懒洋洋地瘫在椅子上,拿着扑克一下一下地点着桌面。

当他注意到的时候,他便对这个人产生了很大的兴趣。就算没有意识到,记忆中好像也有他的存在,只不过不值得浮上他的脑海。

“只要你赢一次”,那个男人在旁边树枝上挂了一个硬牛皮纸板,上面写着这样的文字。纸板背面是红心水果店的logo,挂绳也是纸板自带的。

至于桌椅,一看就是爱抽烟的店长出借的,他看向咖啡厅的玻璃橱窗,果然少了一套,为了弥补多出来的空隙,就把剩余的桌椅重排了。

 “是个帅哥吧?”早点店老板娘说。“三、四天前来的,靠跟人打牌,说赢过他就给十万元。看他两袖空空,不像个有钱的样子,上工也不准时,午饭后才来,晚饭前就走,摆了几天了,就骗过几个小孩子。而且他啊,看上去挺正常一人,在我这里买蜜瓜包却抱怨里面怎么没有蜜瓜,全日本都没卖过有蜜瓜的蜜瓜包吧?!”

藤丸立香点头。不好意思告诉老板娘自己也很奇怪为什么蜜瓜包没有蜜瓜。“我上学快迟到了,先走了。”

午饭时,几个朋友把桌子拼在一起吃午饭,藤丸立香在好几双眼睛盯着下拿出饭盒,里面是他早上做好的炸鸡。“一块炸鸡换两口炒面,不议价。”他冷酷地说。

拿着炒面面包的朋友直接掰下来一半给他,换了两大块炸鸡,接下来几个人饺子换鸡块,饭团换厚蛋烧,几个人的生花椰菜都无人问津,被送进藤丸立香的饭盒中。

还好他不讨厌花椰菜。

“蜜瓜包里为什么没有蜜瓜?”一群男生边吃边聊,话题逐渐往那边偏,在被问到最想和谁交往时,藤丸立香没有回答,反而问了这个困扰他半天的问题。

“不知道,好像是约定俗成的吧?”继续啃着半个炒面面包的朋友说。

“蜜瓜包里本来就没有蜜瓜啊。”

“是因为长得像蜜瓜吧。”

“但确实也有蜜瓜味耶。”

“问问那边的女生吧?”

“笨蛋,问这种问题女生们会把我们当成白痴的!”

“我们本来就是白痴啊。”

“Google啦Google,搜一下不就知道了?”

“不,我要直接去问女生们啦!”

结果——女生们也直接打开手机Google了。

“原来蜜瓜包外面那层脆脆的是蜜瓜味曲奇,所以叫蜜瓜包啊。”

“那它就应该叫蜜瓜味曲奇包呀。”

“那你去店里买的时候,会不会说‘啊请给我一个蜜瓜味曲奇包’呢?”

“当然不会了,我根本不吃甜的。”

没营养的对话还在持续下去,藤丸立香心思却飞到天外。

本日有社团活动,他六点才离校,红心商店街的促销已经结束了。他抬眼一望,树荫下果然没人了。

紧接着就是周末,他早早来到店里,店长让他扫地,自己抓紧抽了几口烟。“哟,藤丸。你今天怎么来的比以往还早?”不等他回答,店长又惬意地吐出一口烟:“哦,仓库睡了个人,你去那儿可别被吓到了。”又吸了一口,“还是个帅哥呐。”烟从帅哥两个字的吐息中出来,在空中凝固了一下。

“什么?”藤丸立香问道。小小一间仓库哪有睡的地方?店长努努嘴,转过头去没说话了,意思是你自己看看吧。

总不会是那个人吧?他经过后厨,紧走两步到了仓库门口,拿钥匙一开。叠作一堆的咖啡豆袋子上面,果然有个蜷缩的黑影。

“啪”。他开灯了,愣愣地看着。那个人呈婴儿睡姿,背对着他,黑发有一部分压在咖啡豆袋子上,更多就柔顺地垂下来。能看到白衬衫包着一个纤瘦的肩膀,腰部堆起褶皱,脚后跟黑亮亮,似乎穿了什么甲胄……

还没等他看清楚,那个人就翻起身看向了他。

见到他,似乎本来要形成的警惕一下子消散。

“嗯?你就是店长说的那个小子吧?天亮了?”

他打了个呵欠。

藤丸立香点点头,尽管他不知道店长说的到底是不是自己。“你没事吗?”

“怎么这么问?”

“现在快入秋了,睡觉不盖被子不冷吗?”

“啊,你都不问我是谁,一上来就问我冷不冷,真奇怪耶。”他跳下咖啡豆袋,朝藤丸立香走来。赤脚与木地板相碰发出达达的声音。

“我是准备第二句问的,所以,你是谁啊?”

虽然他是知道的,是打扑克的男人对吧。

男人伸出手来:“我叫奥贝隆,是个扑克魔术师。”

他们俩握手。“我是藤丸立香,周末来这里打工,店长是说的我吗?”

“她说是个还在上高中的傻小子,你在读高中吗?”

藤丸立香点点头。“那就是你了,傻小子。”

外面传来店长的声音:“你们俩聊够了就快拿豆子过来磨。”藤丸立香应了一声就从奥贝隆睡的那边抱了一袋,“请继续睡吧。”说着走向后厨。

“啊,睡不着了,跟着你能喝到咖啡吧?”奥贝隆跟着走出仓库,“能让我喝杯免费的吗?”

“没问题哦。”藤丸立香爽快答应了。

奥贝隆睡仓库有几天了,店长答应的原因也很普通:“我的生活需要帅哥来调剂。”况且咖啡店也没有什么可偷的,全都是寻常原材料,唯一值钱的是女仆。得当心女仆们被他勾走了心。

据奥贝隆自己讲,他的魔术就是不会在扑克牌上输掉。事实上他也从无败绩,所以他才敢自称扑克牌魔术师。

“10元一次,挺便宜的,要不要试试?”

店长与藤丸立香相视一笑,店长让他从柜台里拿点钱。

“首先来抽鬼牌吧,比起牌技,更凭借演技与运气。”

一上午过去了,过来打工的女仆们也被拉入了牌局。咖啡厅里烟雾缭绕,店长紧抿着双唇,似在沉思。

最后一支烟抽完,店长回过神来,问道:“我输了多少了?”

“一万三千元。”奥贝隆笑道。

“不玩了不玩了,这样下去输不起了。”店长扶额,“臭小子,你挺有意思的嘛,等我什么时候有余钱了再跟你玩。现在得上班了。”

又从口袋里翻出一张野口英世,“藤丸,去给我买包烟。”

藤丸立香坐着没动:“樋口小姐,你已经抽了三包了。”

店长顿觉没劲。

下午,藤丸在后厨煎汉堡肉,女仆们在前厅和厨房间来来回回,嘀嘀咕咕。

“那个帅哥又出去摆摊了,好像没什么生意的样子。”

“是哪里来的富家公子体验生活,打发时间吧?看样子是不想挣到钱。”

“可他不是从店长那里挣到了一万多吗?”

“店长不一样啦。”

“藤丸和他看起来挺熟的,呐呐藤丸,奥贝隆先生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啊?”

他正支着耳朵听,贸然听到自己的名字,手里的刀滚了一下,越过洋葱,在指尖留下了一道口子。

“哎呀,小心一点啦,男孩子总这样。洋子,你有创可贴吗?”

“没有耶。”

藤丸摆摆手说没关系,在洗碗池拿水龙头冲了冲,就继续切洋葱了。

女仆们又责备起他来:“洋葱这么刺激,藤丸你不怕手指发炎吗?”

“真是的,没有创可贴就去买嘛,叫奥贝隆先生去对面买,嘻嘻,是个支使他的好机会呢。”

“那我去叫喽~”

“啊,被抢先了呢。”

洋子哒哒跑出厨房,跑到门口:“奥贝隆先生,藤丸切到手指了,我们走不开,麻烦您帮他买个创可贴吧?”

走不开……?奥贝隆扫了一眼店内橱窗,三三两两的客人无聊地喝咖啡。

“乐意之至。”

洋子一脸坏笑跑进来把贴着草莓熊的创可贴塞到藤丸立香手里。藤丸立香看着包装纸,脸发红。

“他说只有这种创可贴卖了呢,不是挺可爱的吗?藤丸,不想手发炎就贴上啦。”

藤丸立香叹了口气,认命地把草莓熊裹上手指。

黑桃

奥贝隆的到来也并没有刻在红心商店街的时间中。

他待了有三个月吧,跟大家都混熟了,是能和从小在商店街长大的藤丸立香媲美的那种。有一天早点店的老板娘也忍不住去赌了一把,把一天的营收都输掉了,第二天隔壁鱼店老板继承她的大嘴巴精神,讲到老板惹怒了老板娘,在键盘上跪了一夜,第二天一瘸一拐去揉面。快入冬了,他吃住都在店里,店长给他在那永远也不会少的咖啡袋上放了一整套铺盖卷儿。女仆们想着法打听奥贝隆的家底和他到底有几套一模一样的衣服,总被奥贝隆糊弄得团团转。

周日,藤丸立香也早早来到店里。店长打着呵欠,掏出打火机点烟。

他头一个打开的就是仓库,但咖啡豆袋子上却什么也没有了。

“他走了。”店长说。

藤丸走出店门口,那套桌椅,挂树枝上的纸板,和那个人影都不见了。他又一次惊奇,明明来的时候就该注意少了这些的,可是他只有认知到了才能从记忆中翻出相应的证据。

来得无声无息,去得突兀,都没有道个别什么的。

“这种人就是很神秘的,一会儿出现,一会儿消失,你随便他嘛。”见藤丸心不在焉,店长开口道,一副见怪不怪的口气。

店长为什么能把这种残酷的事情说得轻描淡写?藤丸立香不太理解。

在第三次糊锅之后店长发脾气了,把他拉到仓库。

“男人啊,就是指间的水,你是留不住的,他是无法被掌握的,也是无法被占有的。你现在失魂落魄,将来总慢慢会懂得这个道理。啊,不过你也是男的。傻小子,这次就不从你工资里扣了。你回去吧。”

藤丸立香往家的方向走,他明明是走在红心商店街上,却觉得红心已经容不下他了,怎么看怎么疏离。他也刻不上红心商店街的时间似的。

一想到骤然消失的奥贝隆,跟老狼老狼几点钟似的,一回头,他就拍到你了,一回头,他又走了。

有些什么,还未宣之于口,已经发之于心,却消散了形状,藤丸立香还不知道他以后的人生中会经历什么,却预先把某个位置留给了奥贝隆。

那天早上在黑漆漆的仓库中,他带着“不会是他吧”的预感看见蜷成一团的黑影,在后厨隐约透过来的薄弱灯光下看见奥贝隆的背后有什么在泛着光,只抖动了一下就不见了。

那到底是什么呢?神秘将他裹进去,他不可自拔了。

匆匆一年过去,又是初秋了,藤丸升上三年级,要准备高考了,不打工了,部活也老早停了,其实在奥贝隆突然消失后就停了。部员们还挺可惜的。“我心中的藤丸立香已经变了。”爱吃炒面的那位朋友痛心疾首,“一份炒面也换不回来一块炸鸡了,这世界是怎么了!”撇除玩笑话不谈,他总是若有所思的样子还挺受女生欢迎,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怎么了,他还是老样子笑,于是谁都以为是自己的错觉,是自己青春期多疑多思。

他老样子走过红心商店街,路过咖啡店,和店长对视一眼,稍微颔首。现在他和店长的关系很微妙,虽然不常来帮忙,好像都对对方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。店长总以一副过来人的眼神打量他。都怪奥贝隆。

他习惯性地扫了一眼奥贝隆曾摆摊的树荫,那里空荡荡的,偶尔飘落几根不黄的叶子。快走到红心商店街的尽头了,他还要去另一个地方上补习班,原本是不顺路的,可就是每天都还抱着一点希望,非要来这里看看不可。

尽头有一家药房,他想着进去买点感冒药,在货架里挑挑选选,柜台付账时却遇见了奥贝隆。他穿着高领的黑毛衣站在柜台前,低着头,手指点着柜台玻璃,里面是草莓熊的创可贴。

他沉着气走过去低头付账。挤到了奥贝隆身边。奥贝隆似有所感,偏过头去看他。

“是你啊,好久不见了啊。”

他摆出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:“好久不见,奥贝隆。”

“帮我拿两个这个,谢谢。”奥贝隆又回过视线,接过店员的创可贴,走出店门。

藤丸立香自然追了出去。奥贝隆就靠在门口树上。

他撕开一片草莓熊的包装,捋起袖子贴在了手肘一块淤青处。藤丸立香忍不住说:“你这样贴没用,要拿药酒搓开才行。”言罢进去买了药酒,倒了点在手心里揉了揉上手给他搓。搓得奥贝隆一阵龇牙咧嘴。

“这样就好了。”

奥贝隆盯着他,拿出剩下的那块创可贴。“谢谢,那这块创可贴就给你吧。”

等到接过来,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多么多余的事。

“等等,我要做什么来着?”

他一把抓住奥贝隆:“你这些日子都去哪里啦?!”

奥贝隆眨眨眼,一脸无辜。

藤丸立香拖着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进咖啡厅,惊掉了店长的下巴。“劫夺留西帕斯的女儿……”她掐灭了烟头,“哟,好久不见啊,新娘子。”

“哈?”奥贝隆不爽地回敬:“不要给我乱用典故,老烟枪。”

店长挥挥手:“赶紧把他锁进仓库去,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消失了。”

藤丸立香本来也是打算去仓库说话的。他把奥贝隆推进黑乎乎的仓库,关上门,心脏在胸腔里咚咚响。

“从第一次见面我就知道,你很奇怪。”奥贝隆的声音飘荡在黑暗中。

“彼此彼此吧。”

他脑子里一团乱麻,不知道从何说起。你去哪了?干什么了?为什么不说一声就走了?

“你知道蜜瓜包里为什么没有蜜瓜吗?”

想起来的却只有这个。

“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。开门,我得走了。”

走了的意思是离开仓库,还是离开咖啡厅,还是彻底从红心商业街的时间里消失?

他既愤怒,也明白自己的自私。

“你得留下!”藤丸立香强硬道,不过像是被自己的话吓到了,他又说:“不走不行吗?”

奥贝隆夸张地哈了一声:“你是我的谁啊,凭什么你要我留下我就得留下。”

真是坏心眼的人啊。“我……我刚才给你擦了药酒的啊。”

“那我还给你买了创可贴呢。”

“可你为什么要买那么可爱的创可贴啊?”

“当然是想看你出糗喽。”

“啊?”

僵持之间,店长打开仓库门,靠着门边酷酷说道:“喂臭小子。……不是你啦,我是说这个讨人厌的臭小子。你有十万元吗?”

奥贝隆抱胸:“樋口小姐,你又想跟我赌?”

“和你赌的人不是我,是他。”店长努努嘴,指向藤丸立香。

“我拒绝,藤丸立香没钱跟我赌。”

“我有钱不就行了?来,傻小子,去柜台取了。跟他赌,把他打到赢为止。”

藤丸立香再傻也明白了,喉咙突然酸酸的,他咽下这一股冲动,感激地看着店长:“樋口小姐,谢谢您。”

“去吧去吧。”樋口小姐挥挥手。

击中

红心女仆咖啡厅早早关门了,女仆们按吩咐把桌椅搬到门外,樋口小姐说要让红心商店街的所有人都注意到这场赌局。既然坐着两个熟脸,街坊们岂有不凑热闹的。很快他们身边就围了一堆人。女仆们穿梭其间,又忙着泡咖啡做甜点去了。

奥贝隆和藤丸立香两个人一人一边,奥贝隆翻着簇新的扑克牌,掀了掀眼皮,朝藤丸立香说:“回想起来,去年确实没跟你打过。”

藤丸立香说:“我不喜欢赌博。”

“好乖好乖,真是个好孩子。”奥贝隆露出假笑。

樋口小姐换了身燕尾西服出来,引起人群一声惊呼,还挺像那么回事的。

“这是我以前COSPLAY留下的一套,现在来当荷官也正合适。”樋口小姐不无骄傲地说。

“慢着慢着慢着,”奥贝隆睁大眼睛,“这不公平,你站在他那边,有你发牌,我不是输定了?”

樋口小姐摆出臭脸:“那你说怎么办?”

“我刚在想,不如玩红心大战好了。”

“那是什么?”藤丸立香问道。

“很简单,就和打麻将一样。一副扑克牌,东南西北四个玩家,每个玩家每轮按花色出牌,最大者吃牌,又从他那里开始新一轮,所有牌出完开始计分,分最多……为输家。”

“关键牌为黑桃皇后,分值13分,红心牌每张不论大小都是一分,其余牌无分。就是说你要把红心牌和黑桃皇后送出去,让对家得分。”

“率先突破1000分的人就输了。”

“有一种极少出现的情况,玩家吃掉黑桃皇后与13张红心牌,则‘击中月亮’,分值清空,剩下三人每人26分。”

“……就是这样,听明白了吗?”

众人听得一脑袋浆糊,奥贝隆叹了口气,洗起牌来。“先练练吧。”因为要四个玩家,樋口小姐和洋子也加入了赌局。

“我们三个打他一个,还怕不赢?”樋口小姐自信满满。

四人从下午打到了晚上九点,围观的人群逐渐散去,很多人都关门了,杂货店的纸牌却被抢购一空。

藤丸战队每人已经积了九百多分了。算下来,奥贝隆赚了九万多日元。

奥贝隆把钞票数得唰唰响。

“放弃吧,你们只会越输越多,赌博可是个无底洞啊?”

藤丸立香:“这话轮不到你说吧?”

樋口小姐捶了他一拳:“怎么这不是挺伶牙俐齿的吗?平时怎么不这样,一副呆呆的样子。”

洋子已经睁不开眼了:“店长,我好困啊,要不明天继续吧?”

“不行,这家伙随时会溜走的,再说,好久也没这么刺激过了,还挺过瘾的。”

“一下午输这么多钱能不刺激吗?”

奥贝隆轻咳一声:“最后一局了,我再赢了,藤丸立香就要集满1000分出局了,那时游戏就要结束。我现在是50分,再怎么你们都输了。”

“藤丸立香你给我狠狠打赢他!”

“不过我有一个提议,对你们很有好处。”

藤丸立香并不相信他能轻易松口,果然就听见他说:

“我还从来没有集齐黑桃皇后和13张红心牌。这一局,你要是能够击中月亮,那么你的所有局累加的分值归零,我们每人加1000分。”

藤丸立香还没来得及思考,洋子突然大叫一声:“就这么定了!”

三人看向她。“我真的要困死了……”洋子双目充满血丝,亢奋地说。

“那么我就趁机提出赌约了。”樋口小姐说道,“也并不全是为了这个傻小子……你赢了,你大可以一走了之再也不回来,死外边哪个犄角旮旯里都行。但你输了,你就得留下来,留在红心商店街也可以,留我店里也可以,虽然我不是很想再收留你了。留这傻小子身边也可以。”

藤丸立香炯炯看向奥贝隆,刺得他一痛。

不过他很快露出假笑:“只要你给钱,我答应。”

藤丸立香掏出10元:“樋口小姐,一直以来都麻烦你了,这次我来付钱吧,我再加一个注,你输了,就要把今天赢的樋口小姐的钱都还回来。”

“可以,既然你加了注,我也要加注。我赢了,你再也不许纠缠我,你要完全忘掉我,不准提到我,不准想起我。”

“当然!”藤丸立香咬牙切齿地从嘴里扯出这个回答,被气得不轻。

洋子摸了摸鸡皮疙瘩:“总觉得奥贝隆先生让人觉得可怕,可又说不出哪里可怕,今天我可算是知道了。”

最后这一局,奥贝隆连洗牌都多洗了一遍。四个人每一步牌,都下得艰难。

“黑桃皇后在你手上吧?”奥贝隆漫不经心看着藤丸立香道。“你之前藏着黑桃皇后的时候,我们堆黑桃牌你都会不自觉皱眉,犹豫的时间也更多。”

藤丸立香并不理睬他的战术,只专心记牌,樋口小姐和洋子更是只敢小心翼翼给他递牌。

倒数第三回合,已经有十张红心牌被递到藤丸立香手里,他只差三张红心和黑桃皇后便可翻盘。剩下的三张红心,必在三人手里。

倒数第二回合,洋子又递过来一张红心。此时黑桃皇后还没出来过。

最后一回合,轮到他出牌,藤丸立香屏住了呼吸,认命般出了最后一张手牌。

方块7。

洋子是红心3,奥贝隆是红心J,樋口小姐则出了黑桃Q。

由于不符合第一个出牌人的花色,这三张牌化为垫牌,不再能与方块7比大小,藤丸立香全吃,拿下了剩余的红心牌和黑桃Q。

黑桃皇后与十三张红心。藤丸立香积分清零,洋子,樋口小姐,奥贝隆,每人各加1000分。

赢了……就跟做梦似的。

“击中月亮啊……”奥贝隆喃喃自语。看着三个人抱在一起又跳又叫。

 “真是的,这个世界怎么净是些傻瓜。”

后日谈

樋口小姐终于决定离开了,她在明信片里说她也要把自己的男人带回来,“带不回来我就不回来了”。

她把店盘给了洋子,洋子受了启发,将咖啡厅稍作改装,便把红心女仆咖啡厅变作了红心执事❤咖啡厅。“现在可是男色消费的时代!”洋子的口号很响亮。藤丸立香还在忙着跑补习班,因此逃过了洋子的毒手,而奥贝隆则不情不愿当起了男执事,但一到应付女性的时刻又十分拿得出手,所以生意还挺好的,这是后话。

藤丸立香完全想象不到以后的生活,都说18岁上大学,22岁进公司,30岁前结婚生子,60岁前抱孙子,80左右寿终正寝差不多,一生就算了无遗憾。这样一句话就能概括的,那才不是他的人生。他现在还不知道奥贝隆的真实身份,以后总会知道的,毕竟他都击中月亮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